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防暴演练警钟长鸣 共筑平安校园防线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17:24:2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检验学校对突发暴力袭击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警民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增强师生面对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11月24日,连州市公安局联合北山中学模拟学校遭到暴徒袭击,情节精心设计,为在校师生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警匪片”。


      演练开始,1名持刀“暴徒”进入学校之后四处追砍,学校安保人员立即报警,并在现场与“歹徒”周旋,为学校师生的安全和警务人员达到现场争取着更多的时间。在接收到指挥中心警情后,市公安巡警大队迅速出击,第一时间对现场实施封控,疏散现场师生。在对“暴徒”喊话警告无效后,面对手持凶器且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全副武装的民警按照应急预案现场处置统一指令,用约束叉、防暴盾牌、棍棒等防暴工具,以快、稳、准的节奏迅速将“暴徒”控制并抓获,整个处置行动不到十分钟就完成,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有效的掌握了应对突发暴力袭击事件的处置方法,进一步明确反恐防暴的重要性,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正杰 / 通讯员:余冲 廖剑锋

图片:吴秋霞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